嗷嗷叫的躁动青少年

【瑞嘉】网络姻缘一线牵(下)

总觉得一篇讲打游戏的一点游戏不打好像哪里不太对

我憋了好久,但本文中的打斗还是和动画新一集的打斗一样不带劲儿。

后半段控制不住地疯狂写酸。OOC预警。

他们要谈恋爱啦。


前文: 和正文没什么关系还有出入的设定      上      


====== 


他们的教练组在总决赛的决胜局开始前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圣空的射手位并不是顶尖的,而且英雄池非常浅。他的狙击手根据复盘来看并不强悍。如果我们在BP环节(BAN PICK,禁用一部分角色和挑选角色环节)把所有版本强势射手,一共是五个,用己方BAN位禁用三个,一楼首抢掉除狙击手外剩下的唯一一个半刺客型射手,他们的射手位就被封死了。要么拿完全不擅长的狙击手,要不就只能拿弱势射手,这在开局就会给我们巨大的优势。只要盯牢嘉德罗斯不让他快速发育,我们的赢面会很大。”

 

格瑞隐蔽在高地塔前的草丛里,盯着小地图上随时可能一闪而过的敌方图标。他甚至不敢从草丛里露头出来清理一下正一步步逼向己方高地的小兵。生怕露头的下一秒,狙击手的红痕就会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把自己一枪爆头。

“下路没露头,他们可能在等我们小龙buff过。”在下路蹲守的队友报点,“没有红痕,暂时无法确定射手位置。”

“他们的兵线马上就要到我们高地了,我们可以尝试凭借地形优势反打。”法师队友正在飞快地切换装备。比赛胶着到现在,防具对于一个法师来说已经没有了意义,他要做的就是在被敌方战士抓住之前打完全套输出。“战士或者辅助能踩到对面C位的话我能一套带走。”

“开什么玩笑!”平时最耐心的辅助队友激动得差点要摔耳机,“嘉德罗斯今天跟吃错药了一样!团战打完两波我连他的边儿都没摸到!三百米外盲狙狙死了我两次!靠!这家伙居然还会射手!”

 

在他们一楼抢下半刺客射手,几乎是以为自己胜券在握,连解说都在盛赞他们这一手棋下得妙,彻底锁死了圣空的射手,圣空这次是棋差一步,只能弃卒保帅全靠嘉德罗斯的输出位逆天改命时,像是专门为了打所有人的脸,圣空的第一英雄位秒选了狙击手。

“喂,这不会是被我们吓懵了叭。”队友们忍不住笑起来。“圣空这是修炼了铁头功吗哈哈哈。”

“圣空那射手不是膨胀了吧?觉得自己狙击手都能一打五?”

“今天晚上我要七火锅哈哈哈。”

格瑞没笑,从看到狙击手被圣空毫不犹豫地拿下他就有种奇怪的预感。那不是被他们不经意找到的漏洞,而是圣空从一开始就故意漏给他们的甜头,引着他们上钩。

直到圣空的三四选确定时大家才开始觉得不对。除开狙击手,圣空剩下的三个位置也是想也没想就锁定的,一个强势打野,一个肉山辅助,一个边路战士。

“这不对啊。”教练拿着他的笔记本咂舌,“按道理射手废了一半,他们难道不该是赶紧拿下嘉德罗斯最擅长的强力法师,或者他成名的‘大罗神通’吗?现在大罗神通和版本最强法师都在我们手上。就算这两个角色都被狙击手天克(*碾着锤),就圣空射手的狙击技术胜算也不可能超过五成。他们想干嘛?”

圣空的最后一选确定,一个可以作为法师但输出乏力且带节奏能力极差的主辅助位,依然是想也没想就锁定。双方开始最后的换位和战术调整。虽然圣空的选位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几个“拿到赢一半”的角色都在他们手里。

“看来是要点一首凉凉送给圣空的各位啦。”

直到狙击手出现在嘉德罗斯的角色栏。

而格瑞换到了边路战士大罗神通。

几乎所有人都把嘉德罗斯定位成了一个“极其暴力的法师”,就连格瑞都差点忘了,这个小鬼是个除了辅助的全精通。废掉自己一个位置这样如同自断双臂的做法换了别的队伍可能不会发生,但这是嘉德罗斯的圣空,而嘉德罗斯是联盟里的头号疯狗。放弃输出型法师位选用祖玛擅长的功能辅助型,射手转换前排肉山扛伤害,全队保护嘉德罗斯一个主C位射手发育。

狙击手对上大罗神通。

和他们第一次对决时一模一样。

 

“是红痕!嘉德罗斯在上路小野坑的草丛里!”两路自动兵分别进入中路和下路高地塔时蛰伏已久的圣空发起了猛攻,而蹲守已久的格瑞战队也几乎是同时的打响了高地反击。之前的一轮团战双方拼掉了所有的复活装备,此次皆是放手一搏,哪边的主力输出先倒地就相当于整盘猝死成了这第一赛季的二把手。远程狙击的伤害虽高但射速太慢,在这样一片混乱的团战中也无法直击对面C位。隐蔽已久的狙击手嘉德罗斯终于加入了前方战场出现在视野中。

“交给我。”几乎是想也没想的,格瑞脱口而出。他和嘉德罗斯曾经一起研究过很多所谓的“天克”英雄对,讨论那些天生被克制的角色是否有反杀的可能,大部分都在实践中证明是确实可能的。包括狙击手和大罗神通。大罗神通之所以被狙击手压制,就是因为狙击手过强的远程能力使得大罗神通无法近身。一旦被抓住机会贴身肉搏,狙击手的霰弹枪技能自带的击退和后撤效果又给了他足够的保命机会来脱离战场。霰弹枪的技能效果和敌我双方的距离成反比,敌方角色离他越近受到的伤害和击退距离就越大。

但这也正是大罗神通的反杀机会,大罗神通的技能带有三段长距离位移。一段位移近身勾引出狙击手的霰弹技能,二段横向位移躲避部分霰弹伤害和击退效果,三段位移再次近身狙击手,只要手速够快且角度估算准确,就算狙击手的霰弹技能可以为他带来一段后撤,他依然会在大罗神通的攻击范围之内。失去了保命技能的狙击手,在大罗神通面前就只是两棒子的事了。

这个理论从很早就开始在网路上流传,可饶是技术精湛如格瑞和嘉德罗斯,在练习时的成功率也不过五五开。

只能放手搏这一波五五开了。

放弃防守下路高地,格瑞操纵着大罗神通飞快地跑向上路草丛,法师为他雷暴开路炸出草丛的视野。

狙击手果然在里面。和格瑞的大罗神通仅一墙之隔。

格瑞按下位移技能键。

 

“格瑞!”某天凌晨嘉德罗斯突然打电话给格瑞,“我想到狙击手的反杀办法了!”

 

狙击手并没有在大罗神通一段位移近身时释放霰弹。

这原本是格瑞直接近身释放技能的机会,但他和嘉德罗斯讨论那个战术讨论了太多次,想也没想的,二段横向位移就闪了出去。不过他还有机会,只要他能凭借第三段位移闪到狙击手身后,就算狙击手利用霰弹后撤,他也逃不出大罗神通的攻击范围。

“狙击手带了闪现!”

与大罗神通几乎同时的,狙击手闪向大罗神通二段位移所在的方向,零距离放出了他蓄势待发的霰弹。

一枪暴击。

 

“不过我不告诉你!”嘉德罗斯“嘿哈”一声,得意又嚣张,“我要用这招来打败你!”

 

胜负已分。

 



嘉德罗斯实现了所有他在队长发言上做下的预言。他拿下了冠军,而格瑞是他的亚军。

拿到总冠军戒指的时候这破孩还发微博。过大的戒指套在少年白净好看的无名指上,有点滑稽又显出别样的诱人。他在这样一张引人遐想的照片下配字并艾特了格瑞。

 

“等到你也有了总冠军戒指,我们就结婚吧。@格瑞GREY  ”

 

无视评论区一片“嘉德罗斯选手发起并拒绝了和格瑞选手的结婚请求”,格瑞默默转发回复,“好啊。”

这在外人看来是不苟言笑的格瑞大神在自己认可的对手面前难得地显露了一点幽默感。只有格瑞自己知道他怀的是什么鬼胎。

下个赛季。他想。我非拿个冠军不可。

 

第一赛季结束后有人曾做过各个顶级战队的分析并如此评价格瑞所在的战队,“虽然在第一赛季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一直都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没有人能保证他们和圣空下一次的对战中胜利会花落谁家。假以时日,他们会成为一个传奇。”

可这传奇却是昙花一现。

格瑞所在的战队因为资金问题维持不下去了。

以前他和嘉德罗斯偶尔看视频网站上的鬼畜视频,说什么“王八蛋老板欠下三点五个亿带着小姨子跑路了”只觉得现在的民工们还挺有才,能编出这么有韵律节奏的词儿。哪成想这种事有一天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离开俱乐部之前最后一个下午格瑞接到了嘉德罗斯的电话,叫他下楼。金发的少年站在他们俱乐部的大门口,趿着夹脚凉拖,换着颇具宅男特色的套头T恤和裤衩,像之前无数个突然出现来跟他约饭的下午。见格瑞来了,也没问什么,只说出去走走。

 

“你现在什么打算?”他们沿着格瑞俱乐部门前那条铺满了梧桐的路溜达,嘉德罗斯的夹脚凉拖发出提提喀喀的响动。这一带并不僻静,甚至有点喧嚣,他这一句问话还是太过清晰,如同春天第一个炸裂的雷。

“金他也打算来打职业,他们队现在缺一个主输出,我可能会去他那儿。”

“从挑战赛打回来?”

“从挑战赛打回来。”

“行吧。”嘉德罗斯瞥了他一眼,“希望那帮渣渣不会拖累你到连挑战赛都赢不了。”

“当然,金打得还不错。”格瑞说,“我不是还要拿冠军戒指和你结婚吗?”

他拿嘉德罗斯之前那条微博开了个玩笑,半真半假地这么说着。现在是九月中旬,燥热不减的晚风吹得他的喉咙一阵干涩。这话像是一颗随风飞入他喉咙的苍耳,扎得他麻痒难耐,不吐出来就总觉得哪儿不舒服。可这本该是一颗早该烂在他肚子里的花朵种子,不该有阳光空气和水,没有发芽的可能和生长的希望。此时它们却兀自钻出了喉咙,把一片片花瓣吹到嘉德罗斯手心。这让格瑞感到焦虑,这毕竟是他暗自喜欢了两年的少年,现在他将要离开,能否回来还是未知,悲伤和迷茫总是一些不必要情绪的催化剂,他怕嘉德罗斯听出这话的弦外之音,又隐隐希望嘉德罗斯能明白。

“得了吧,”嘉德罗斯冲他发出一声他标志性的嗤笑,“我不介意你在婚礼上用我第二赛季的冠军戒指。”

“找打吧嘉德罗斯。”

“嗯哼。”

 

他们沿着那条梧桐路继续走,彼此都没再说什么。嘉德罗斯咽下了他对格瑞加入圣空的邀请。格瑞,格瑞还是那个三棍子打不出个什么的闷葫芦,只是这葫芦现在缺了个角,想用那块名为嘉德罗斯的外物来补,又怕一个不慎便整个粉身碎骨覆水难收。

他们明天就该搬走了,格瑞现在该和嘉德罗斯告别去整他的行李。可这条梧桐路并不长,一会儿格瑞又不用训练,他可以陪嘉德罗斯再走一会儿,直到嘉德罗斯先停下脚步。

 

“格瑞,”嘉德罗斯突然说,“我刚刚说的是认真的,你可以用我第二赛季的冠军戒指。”

 

此时他们走得离格瑞的俱乐部不远也不近,卖奶的杂货店和嘉德罗斯喜欢的炸鸡店都被他们甩在了身后,没人听见嘉德罗斯说了什么,除了格瑞。这句话没头没脑的,像一颗凭空出现的火星,点燃了那从葫芦缺口中漏出的引线,将格瑞炸得四分五裂。他想起第一届总决赛时嘉德罗斯拿到了狙击手,那颗准星对准了格瑞,一枪结果了他的性命也奠定了最后一场比赛的结局。

“你当然会拿第二赛季的冠军。”他是个胆小鬼,他只能这样装疯卖傻,说一个听起来安全又保险的结局。他明明比嘉德罗斯大了三岁,却比这家伙还没有男人该有的担当。就连此时,他都只是暗自期待嘉德罗斯能再说些什么。这很卑鄙,直到此时他都不敢直面那可能的好结局,哪怕告诉他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他是会错了意那句话只是嘉德罗斯的玩笑,他都确信那万分之一才会是必然的结果。

“你听懂了,格瑞。”那个十六岁,像太阳又像夏天第一瓣甜橙的少年仰头看他,他的口中是与格瑞截然相反的笃定。从他们认识之初他就是这样,直来直往又固执己见,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那是他的秉性,也是他的资本。格瑞从见他的第一面就被他吸引,又在情窦初开的年纪就义无反顾地跳进了这个炽热到有些烫人的,名为“嘉德罗斯”的火山口。他不就是爱着他的率性和张扬吗。

“我在说,我想和你谈恋爱。”

 

嘉德罗斯的目光太过炙热,以至于叫格瑞说不出一句似是而非的谎话。他像是一条在正午被冲上沙滩的鱼,他无所适从,只剩下嘴唇在翕合。世间怎么会有这样的傻瓜,他肖想许久的人在他面前,向他诉那份本该叫他欣喜若狂的钟情,他却像个木头人般定身在了原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更别说像那些电影电视剧里的主角那样抱着眼前人兴奋地呐喊。

他第一次觉得不善言辞真是个让人讨厌得不能再讨厌的性格特点。格瑞从来不会说什么情话,他每次和嘉德罗斯见面唯一能说的就是“你好啊嘉德罗斯”。只这一句就叫他的舌头打了结,他想告诉嘉德罗斯这样的相处让他有多快乐,见到他时整个人都像在冬天的火炉边裹上一条天鹅绒毯子一样快活,甚至再大胆一点,告诉嘉德罗斯自己曾经在晚上想他的名字想到每一根神经都在颤抖。可那句“你好啊”却成了他唯一能说出的情话,一句哪怕会读心术的人都没法明白的情话,对着那个自我中心的少年。

 

嘉德罗斯没能等来格瑞的回答,这似乎让他有些不满。年轻的王者总是不满那些违逆他的人和事的。

“格瑞!”他嚷嚷着,“你的回答呢?”

 

他还能说什么呢。

 

END.

 

 

 

因为个人笔力问题所以这个关于玩游戏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啦。

三节试了三种写法还是觉得蛮好玩的。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掌握流畅的叙事方法。

悄悄再扔一段大纲里我很喜欢可是怎么都衔不上的 段子

大概背景是 嘉嘉和队伍出现脱节,从神坛跌落,常规赛失利惨遭降级。金和格瑞他们的队伍是圣空在顶级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赛后格瑞犹豫再三还是给嘉德罗斯发了信息问说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转会,跟你一起从挑战赛再打上来。

 

“这算什么?来自男朋友的安慰?你不会还想说我们强强联手一定能所向披靡吧?”嘉德罗斯的声音里并听不出他对于这次退场的沮丧。“我在上个月已经成年了!这不仅意味着我不会受制于防沉迷系统,还说明我已经是个能独当一面的男人了!一个团队里可不需要两个战士角色。而且,就像第二赛季那会儿我跟你说的一样,比起做队友,我更享受在赛场上跟你针锋相对的感觉。不过,这次轮到你等我回来了。”

“好吧,毕竟你是嘉德罗斯。”格瑞用肩膀夹着手机,这个姿势让听筒比以往更贴近耳朵。他甚至能听到嘉德罗斯轻轻的哼笑声。

“你还有采访吗?”

“不,今天派紫堂去,采访的小姐姐是他喜欢的类型。”

“哈,那个呆子怕不是要连话都不会说。”嘉德罗斯随口笑话了一句。“那你现在出来吗?我还在场馆门口。”

“地铁要停运了,你打算让我之后走回俱乐部吗?”

“格瑞,我之前说了,我上个月已经成年了。”

“你今天可以不回去。”

 

 

 

 

我们去网吧通宵吧!来单挑!

 


评论(7)
热度(3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爹 | Powered by LOFTER